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  < 200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公告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我的分类(专题)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日志更新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最新评论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留言板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搜索

链接

 

Blog信息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本博客IP访问超666的文章推荐

母乳喂养之利大于艾滋病病毒感染之弊
马列 发表于 2007-3-3 16:49:00

 

    根据在4个非洲国家进行的试验,母乳喂养的益处大于感染艾滋病的母亲把病毒传给子女的风险。在本周(2月25日至28日)于美国洛杉矶举行的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感染会议上公布了这项研究。

    在赞比亚进行的研究显示,只用母乳喂养超过4个月的规定时间并没有增加艾滋病病毒的传染率。该研究是由美洲大学和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合作开展的。

    其它研究表明继续只用母乳喂养确实可以提高感染艾滋病的儿童的存活率。在马拉维、肯尼亚和乌干达进行的三项试验发现,在出生之后几个月停止只用母乳喂养会增加婴儿严重腹泻的风险。这些研究是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资助的。

    在马拉维进行的试验研究了超过3000名婴儿,研究表明如果在早期停止母乳喂养,与腹泻相关的死亡率和因腹泻住院的风险是原来的30倍。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的Hoosen Coovadia在会上发言时说明必须做出权衡。他说如果建议发展中国家的妇女继续只用母乳喂养,每年将有30万名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但是这会避免150万儿童死于腹泻等常见疾病。

    Coovadia说: "对发展中国家贫穷的妇女进行可能性的权衡,结论是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母乳喂养]"。

    许多国家政府的指导方针是根据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声明制定的。该声明建议,如果没有替代措施,感染艾滋病的妇女应该用母乳喂养子女6个月。

    但是曾在赞比亚卫生部工作的Moses Sinkala说,母亲很难理解这些建议。他说需要更清晰的信息指出继续母乳喂养的后果,而在赞比亚进行的研究对此有些帮助。Sinkala告诉本网站说: "我们从这项研究里学到的是,母乳对于人体不仅仅是食物。"


来源:科学与发展网络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母乳 喂养 艾滋病 病毒 
  • 发表评论: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 COPYRIGHT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生物谷博客正在载入数据,请稍等...

    本博客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如若侵犯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以便及时更正!

    wyzhcf@163.com

     
    Powered by Oblog.